close

今天跟設計師約好要去選磁磚、壁磚,今天忘了帶相機,所以只能日後再找機會拍照補相片了…

 

在建材店裏有看到最想要舖的80*80地磚,真的是超想的…奈何家中的女王限定只能舖設60*60的,只能殘念了…,還有看到100*100的,真的是「差很大」啊!

 

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看地磚,設計師給了我好幾款選,看來看去我都不是很滿意,剛好碰到也有另一個人來選地磚,她說她要換地磚,因為比較好清潔。我問她為什麼,她說叫建材老闆拿簽字筆畫給我看便知。

 

老闆拿出了一般中型的黑字簽字筆(結婚簽名常在用的那種),在兩種不同的地磚上各劃一筆,有潔亮保護的很明顯沒有全部吸收墨水,墨水還有起泡的感覺,光用衛生紙擦一擦就乾淨了,而沒有潔亮的就慘了…得用布沾洗潔精用力才清的乾淨。這下當然要老闆把不是亮潔的地磚通通收起來。我仔細觀察了有亮潔和沒亮潔的差異,發現有亮潔的表面比較亮(廢話,要不然為何叫亮潔),看起來是表面有塗了一層亮光的感覺,我在想,這會不會就是地磚表面奈米處理…。選了半天,地磚沒看到覺得OK的,就先選衛浴和廚房壁地磚了…

 

這部份我沒有特別的意見,交給設計師建議,但結果和我當初的想像有點不同,首先是衛浴地磚,我一開始是設定使用板岩,但設計師說那種板岩四邊沒有做處理,貼地板容易刮傷,所以建議我選另一種表面有粗糙微粒的磚,且四邊有做導角研磨,會比較安全,考量到家中有小孩和老人家,以安全為優先考量,也就接受設計師的建議了。

 

新家的衛浴不是很大,約157*287公分,所以設計師建議公用衛浴用白色30*60的壁磚,說這樣看起來空間會比較大。主臥衛浴則用比較溫暖的拋光淺黃磚,帶有一點紋路的那種。地板原先建議用20*20的深灰色地磚,但我覺得太小片了(和目前的一樣),而且我是用乾溼分離的衛浴,所以最後決定改用30*30的磚。

 

因為家裏是每天都會開伙煮東西的,所以設計師建議廚房的地磚則用淺灰色的,壁磚用那種有很細很細直紋的白磚,這部份家裏女王覺得OK,我也就沒意見囉!

 

接下來又回到全客地磚的挑選,原本想說換一家挑了,但突然發現放在最上面有一片感覺還不錯,顏色算是象牙白,問了一下是不是亮潔的,老闆說有,挑了這麼久,也累了,雖然不是預計中的淺淺黃,但想說那就用這一片了。這下換設計師有意見了,他說這一片算是這店裏面60*60最貴的幾片之一,在預算上很緊張。我說:就這片了,要不然去別家挑。他後來問我看能不能換廚房的壁磚來貼補一下(那片有直紋的好像也蠻貴的),我想說OK啦,就給他換,反正我也不是特別喜歡那片…不過又花了點時間挑,也沒覺得有其他更好的,就凹他維持原案,就這樣啦…

 

後來,我問老闆,我選的磚都打哪來的,他說是國外進口的,我又問是從哪進口的,他說是台商去印尼設的廠。我原本以為設計師要幫我找國產的說,但想說Tayouhome大大(http://tayouhome.pixnet.net/blog/)的地磚也是印尼的,而且,這個地磚看起來跟我之前去冠軍看的感覺也差不多,所以就這樣了...

 

總算,磁磚都選定了!但心裏仍然殘念的想著…80*80,其實,整個店裏我最中意的是那個另一個客人選的那一片,帶一點點淺淺的溫暖黃。要不是大家都制止我,我就算自掏腰包多花個二、三萬,我也甘願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