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臥圖  

 

原本打算房間要裝冷氣,因為預算的關係,再加上等房子弄好可以搬進去住也大概要十月了,所以想說就先不裝房間的冷氣,等明年的夏天再裝,這樣保固也可以多 個快一年。但…總不能在明年裝的時候用明管的方式吧,那實在是太醜了,會破壞全新傢俱的感覺。此外,所有房間的天花板都沒有做木作天花板,所以冷氣要怎麼 先預埋管路,到蠻花腦筋的吶。


冷氣的管線有三條,分別是冷媒管、排水管和電線,此外,若安裝分離式冷氣的話,就還要先想好室外機要放哪裏。這個室外機放哪裏的問題確實讓我看大樓外觀看了好久,看到別棟的管理員還來問我在看什麼。因為大樓原先的冷氣位置都是配合窗型冷氣的方式,但若用窗形冷氣,會影響到窗戶的採光,若將室外主機放在花台上,對於要改為推射窗的主臥化粧台旁邊的窗,也會影響到採光。想了半天看了半天,終於被我想到了:

 

  • 室外機的話可以放花台上方邊邊的地方,既不會對大樓外觀有影響,又不太會影響到採光。
  • 室內機可以放在主臥衛浴那面牆的上方,若事先洗洞的話,甚至可以不用做木作基座。
  • 管線的話,排水管可以在趁衛浴管線重做時順便做進去,或是和冷媒管一起回到室外原排水孔,220V電線的話則就一定要移到浴室天花板上方了。


這樣的做法,就要先在主臥和主臥衛浴的那面牆上洗個洞,將來的冷氣室內機可以直接裝在牆壁上,然後還要再衛浴在室外的牆上再洗一個洞,做為冷媒管、電線或排水管的出口。好處是可以不用管線外露,可以不用做冷氣基座,缺點是要洗兩個洞。

 

主臥冷氣圖

 

 

但我又有個問題來了,這樣子可以洗兩個洞嗎?下面圖中牆面的那個線是指衛浴內天花板的高度,約220,天花板上方約有50公分的高度,這樣子不知道能不能洗孔吶!等明天把我畫的圖給設計師看看,或是請他找冷氣師父來看看,這樣行不行!

 

冷氣位置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