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新家裝潢開工後第一天進場施工。黃曆上今天是宜「破屋壞垣」,話說Tayouhome大大曾經過:「破壞是建設的開始」,沒錯,一切就是要從打地磚開始。

 

一大早設計師就來現場和工頭、拆除的師父們說哪裏要拆、不拆,以及拆除的細節。今天預定的項目是要做完梯間走道保護、電梯保護,還有開始拆除地板。

 

我到現場的時候,已經開始打地磚了,拿起剛打起來的地磚看,大約有3.5公分左右的厚度。打地磚的聲音真的是超大聲的,我在一樓都聽的到,若我是樓下的住戶,我肯定是要出去晃,要不然,一整天下來,肯定@#$@$#%…。真是佩服那些師父,可以長期在這種噪音下工作。

原地磚厚度

 

大樓的總幹事、警衛大哥最關心的是保護的工作做的好不好,他們也在第一時間上來關心開始施工的現況。一開始給設計師和工班盯緊一點,這樣會讓他們覺得我們很認真,可能也會讓他們後面不敢隨隨便便做吧!此外,設計師也好心提醒我把我們梯間地板原有有問題的地方也拍了下面,若之後鄰居說地板有問題的話,應該還可以當作證據說地板不是我搞壞的…


 

我覺得這個做保護的師父還不錯,幾乎把整個梯間都保護了,施工主要的走道還用木夾板加強。連總幹事也說搞的不錯,聽總幹事說,他還叫剛好也開始施工的對面大樓的師父來看。嗯…看來一切是好的開始。

 

梯間保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